首页>检索页>当前

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暑期开启“柚践初心”之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熊杰 胡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胡阳)近日,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十多名学生,开启暑期“柚践初心”之行活动,他们来到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其中一部分人深入柚子加工生产企业,在企业的实验室开展实验,协助做好研发工作。另一部分学生,则在企业讲解蜜柚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应用,并给员工们分发团队自制的《柚果加工科普宣传手册》,进行技术普及。

图一.JPG

学生深入柚子种植园,向种植户了解柚子生长情况。熊杰 摄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是著名的“柚子之乡”。从2002年开始,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就深入该县,开始研究琯溪蜜柚立体加工产业体系。在学校团队指导下,当地民众把柚子制成果汁、果脯、果茶、果酒,及日常化工用品,为柚子找到销路,也稳定了蜜柚鲜果的价格。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委员会主任黄良仕说,集美大学与平和县的柚子情,已经延续20多年,并为平和县的柚子产业打上了深深的科技烙印。

图二.JPG

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对柚子进行检测。熊杰 摄

20多年来,集美大学从来没有间断过与平和县的产业合作。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师生深入当地,一方面指导当地开展柚子加工,另一方面,平和县也成为学校的实习基地。

图三.JPG

学生在企业实验室参与研发实验。熊杰 摄

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队,通过建立蜜柚立体加工产业体系,解决了困扰我国柚子加工的共性技术难题。学校组织专业团队对县里的柚子营养成分进行分析,还为加工企业提供了专门的加工方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