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印刷学院与中国印刷博物馆举办座谈会加强馆校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7月13日,北京印刷学院与中国印刷博物馆“面向‘十四五’加强馆校全面合作”座谈会在中国印刷博物馆举行,双方围绕印刷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文物活化利用、融媒体时代“艺术+科技”创新展览展示,服务首都博物馆之城建设、出版传媒时代新人培养、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谋划深化合作事宜,合力服务国家文博事业,做好后冬奥文章。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和学科特色进一步凸显,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多年来,中国印刷博物馆以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专业资源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特别是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方面发挥了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今后双方要通过馆校合作的实践平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深度战略合作,打造育人共同体,共同为文博事业发展和北京城市文脉的保护传承、时代新人培育贡献力量。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的重要力量,中国印刷博物馆和北京印刷学院都承担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面向未来国家文化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希望馆校携手,在深入挖掘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上下功夫,发挥馆藏文物蕴含的育人价值,感染和熏陶更多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共同肩负起传承弘扬印刷文明的光荣使命,为印刷强国、出版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