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大学出台“人才强校十条”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程墨 肖珊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肖珊 尚紫荆)近日,武汉大学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出台《武汉大学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若干措施》(简称“人才强校十条”),旨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据了解,该校“人才强校十条”涵盖人才引、育、留、用全过程,主要内容包括:“瘦身强体,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双千计划”;“四个面向、高精尖缺”,实施一流学科领军人才汇聚工程;“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实施“弘毅学者”计划;“创新制度、完善通道”,实施优秀博士后储备工程等。此外,“人才强校十条”还提到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选聘和评价机制、完善资源供给和配置机制、完善人才发展生态和服务保障机制等。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近年来,武汉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716人,人才强校战略共识度越来越高,人才总量增长保持较快加速度,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更加彰显,人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学校持续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

“学校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尊重人才的成长规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抓手,形成学科建设与教书育人相融合的新格局;把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实际成效作为考核干部队伍的基本标准。”武汉大学校党委书记韩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