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机电职院:打造电商新农人助“山货”出山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赵芹 谢青芮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芹 谢青芮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机电职院经济贸易学院携手某电商公司共同组建的电商人才培训团队,前往该院乡村振兴驻村所在地湖南省沅陵县二酉苗族乡开展了为期4天的农副产品电商调研和培训工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二酉苗族乡党委书记张云霄表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既是机遇风口,也是大势所趋。新农人们要抓住这次的学习机会,拓展销售思维,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搭上电商平台销售快车,提高大家经济收益。湖南机电职院经贸学院院长潘劲松表示,学院教师将与企业一道,帮助农户掌握电商技能、熟练运用电商平台,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注入新的力量。

在随后的培训中,该院电商人才培训团队对农户进行手把手传授,耐心指导如何运用电商平台、视频拍摄、文案写作等实操技巧销售农副产品,并针对网络直播运营及主播人设打造、粉丝量获取和推广等多个模块进行详细讲解。“自己一直就以传统的方式宣传和营销自己的产品,即便有用到网络平台的也只是粗糙地拍拍每天的工作,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现场,当地村民高兴地说。

湖南机电职院副院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续波介绍,本次培训人员覆盖面广,涉及各类种养殖专业户及合作社相关人员,营销产品涵盖沅陵县主要农特优产品。该院将进一步利用专业优势与当地政府加强合作,将电商人才培训常态化,并遴选部分学员到该院继续进修深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