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0位教师荣膺2022年“福田年度教师”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谭妙蓉 曾海盈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妙蓉 曾海盈 记者 刘盾)近日,2022年“福田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华强高职专业学院举行。深圳市福田区20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现场演讲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王自成、刘霞辉等10位教师荣膺2022年福田区“年度教师”。

此次活动是福田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优秀教师队伍的举措之一,旨在树标杆、立榜样,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弘扬教育系统正能量。根据评选方案,此次参评的教师需在深圳市中小学工作满10年(含学年)以上,且在福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工作满3年以上,其中有班主任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经过材料初审等多轮筛选,评分结果排名前20名的教师进入“福田年度教师”第二轮现场评审。现场的专家评委团对候选人的演讲展示、现场答辩进行评分,两个环节的评分结果各按50%的权重,计入综合得分,最终综合得分排序前10名的获评“福田年度教师”。福田区将综合考虑本年度及历年“福田年度教师”获评人员,从中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

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教师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主题,结合新课标,进行同题答辩。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教育经历分别做出了精彩的解答。据悉,2015年以来,福田区已评选产生52位“福田年度教师”,其中曾海玲、涂欣、曹雅婷3位教师被评为“深圳市年度教师”。

据福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福田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为一线教师搭建更多展示平台,促进教师更好地成长,体会到更多职业获得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