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郧阳:5000名教师深入基层访万家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曹君华 肖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 曹君华 肖林)“玉生,近年来你的葡萄园发展很好啊,目前有什么困难没有?”近日,湖北省郧阳区教育系统50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深入五峰乡东峰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家访活动,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介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教育局立足教育主责主业,组织动员党组成员带头深入村小教学点、困难职工、特殊学生、包联企业、田间地头,机关干部带头进学校、进课堂、进食堂、进宿舍、进社区,校长带头蹲点年级、联系教研组、走访教师,教师走访学生、联系家长,只为做到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忧,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活动过程中,郧阳区教育局不仅落实全员访,坚持应下尽下、应访尽访,对于家访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也全部一一梳理、跟进办理、闭环管理,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前不久,郧阳区教育局领导走进区特校,在和老师们交流中得知学校非洲鼓配备不足、学生没有凉鞋穿的问题,立即协调区残联为特校配备50面非洲鼓,为特校72名孩子每人送去一双凉鞋;走访鲍峡中学、胡家营镇以及五峰乡等乡镇学校,了解到学校教学手段相对滞后,希望能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充分运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区教育局立即调剂资金310多万元,为全区乡村教师人人配备“云桌面”,预计今年秋季学期全部配备到位;深入抗旱包联的白桑关镇高源村、猴猿沟村等6个村组,区教育局领导进农家问民情、下地头看旱情、到水库查水情,得知重点产业亟需灌溉、抗旱设备不足,把6台抽水机等送到农户……

据了解,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教育局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127户,深入教学点48个、村小54所、寄宿制学校37所,走访城区家长126户,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做好指导、宣讲政策,就留守儿童情感诉求、学校硬件设施、食堂安全以及公办学位扩容等问题作出一一回应。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家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将家访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放心事、安心事、暖心事。”郧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