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科融合进校园探索实践研究”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胡恩鹏 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恩鹏 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省教研室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科融合进校园探索实践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江西教育专家、名师逾半年的协同努力,课题成果《课程导报》新时代新课标融学专刊已进入有序出版阶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科融合进校园探索实践研究”这一课题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求,着力研究“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重在探索新形势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科融合、与课标融合、与教学实践融合的途径和方法。

据该课题项目组负责人杨勇介绍,该课题将以实践和应用为特征,本着“融学”教学理念,重点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小学语文和数学两科的融合应用,下一步将依托省内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领会、实践、展示等活动,进一步促成新时代课程建设及教学发展。并希望通过激励和发动江西各地学校,结合本校教学实际积极参与研究,不断积累经验,积极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新途径,充分发挥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