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首届“寒地龙医”国际高峰论坛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23.12.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近日,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寒地龙医”国际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办,国内外寒地医学界专家学者围绕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开展学术交流,5个分论坛同步举行。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郭宏伟指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创始人高仲山与马骥、韩百灵、张琪带领龙江众多著名医家,在龙江特有的地域环境和文化背景下,蕴成了气质独特的“寒地龙医”,凸显了北方地区的优势。学校将继续深化培养中医药学专业人才,为“寒地龙医”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论坛主席孙申田教授对青年寄予厚望,并希望“寒地龙医”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推动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与会人员表示,黑龙江省地处寒地,对于寒地医学的研究和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龙江中医要发挥各自所在领域“领头羊”的作用,彰显中医针灸、康复特色,主动适应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围绕寒地医学发展需求,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