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让志愿服务融入常态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24.03.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连日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的有效抓手,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热潮已成为常态。

近日,该校青年志愿者走进双鸭山市心愿达成启智康复中心,与孤残儿童一起做游戏、画画、唱歌,帮助他们整理衣物、打扫房间,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志愿者还赴牡丹江紫光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送去教学用具和学习用品,为师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还讲授了一堂心理课程,带领小学生们对自我进行了心灵的探索,引导他们全面了解自己,悦纳自我,树立自信。

据了解,学校271个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关于雷锋精神的主题交流会、班会、宣讲会,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手抄报、征文大赛,以及电子屏、条幅、宣传栏等各类宣传载体对雷锋精神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暖心三月,与爱同行”关爱宁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志愿服务,“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健康管理服务,“青年志愿·情暖社区”服务项目,“共植绿色梦”植绿护绿活动……学校各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要让学子们以实践为中心,倾心志愿,续写‘雷锋日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表示,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活动多样化、服务常态化,激发他们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持续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