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经开区:促均衡育品牌,擦亮区域教育名片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从“一块荒地”到“一座时代新城”,从“一辆车”到“中国车谷”,30多年来,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一批批经开区教育人筚路蓝缕,让教育开出希望之花。

目前,武汉经开区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期,随着企业、项目的涌入,人口规模快速增长,学位供需矛盾也日益凸显。武汉经开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压减教育用地审批等流程。持续加大教育项目资金投入,保障了教育投入只增不减。未来3年,武汉经开区将投资约50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校28所,提供学位约3万个。

为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武汉经开区积极推进集团校、学区校、一体校、联盟校“四校”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集团校建设,助推新校高位起步、高标准办学。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建12个学区,每个学区确定一所龙头校,实行学区一体化发展。

教育如何为全区“二次创业再出发”提供有力支撑?如何依托区域内优势资源,擦亮区域教育的名片?

11月18日下午2:30,中国教育报融媒体教育局长访谈,我们邀请了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白莉做客直播间,畅谈区域教育如何实现优质均衡,分享武汉经开区的经验做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