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直播:大运河,流动的国家记忆——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倪玉平带我们重新认识运河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从宁波到北京,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全长3200公里,世界九大运河的总长不到它的一半。

从春秋五霸战国七雄,到隋炀帝下扬州康熙乾隆下江南,从马可波罗到利玛窦,中国大运河历时2500年,见证历史的风起云涌。

从四大名著到昆曲京剧,从文化到科技,中国大运河滋养中华文明,生生不息。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6月9日晚19点,人文清华讲坛,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倪玉平讲述《大运河,流动的国家记忆》,带我们重新认识这条经济之河,政治之河,文化之河。

点击图片观看直播

直播主题:大运河,流动的国家记忆

直播时间:2023年06月09日(星期19:00-21:00

直播嘉宾:倪玉平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

倪玉平简介:

倪玉平,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运河研究院兼职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客座研究员、日本中央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清代漕粮海运与社会变迁》,主编《中国运河志·通运卷》等学术著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