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个举动,温暖了两颗童心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通讯员 徐德飞 傅秀秀 来源:中国教师报

“我一直希望有一个新书包和篮球,只是家境不好,不敢向妈妈开口。今天叶伯伯帮我圆了我梦寐以求的心愿,还给我写信鼓励我……”日前,浙江省常山县阁底小学六年级学生毛希瑞和徐吴俊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是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专门为孩子们挑选,并委托团县委和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送到孩子们手上的。

“认领一个心愿,温暖一颗童心。”前几天,叶美峰到常山县春泥公益协会基地看望志愿者,在看到被志愿者收集起来挂在墙上的“心愿卡”后,叶美峰主动认领了两个孩子的心愿。

毛希瑞是阁底小学六年级(1)班的学生,虽然家境不是很好,但她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热爱运动、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学生心中的好同学。由于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爸爸帮别人开车的收入,懂事的她从没有向家里提起过自己的愿望。在春泥公益协会来学校征集微心愿的时候,毛希瑞犹豫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徐吴俊杰是一个腼腆、内向的男生,在斯文内敛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勤奋、努力、上进的内心。他热心班集体,努力协助老师完成各项班级工作,课堂上也能经常听到他富有“创造性”的发言。热爱看书的他,心愿是想要一套沈石溪系列的书籍和一个新书包。

“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我很高兴,非常感谢叶伯伯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徐吴俊杰激动地说。

“一个举动,温暖了两颗稚嫩的童心。”阁底小学校长刘柏青说,这将激励孩子们更加奋发努力。

《中国教师报》2019年03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