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链 接

米凯拉社区学校:培育待人友善、学习主动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中国教师报

米凯拉社区学校是一所初高中混合制的自由学校,招收11-19岁学生,位于伦敦区,不按成绩招生,不收学费,学生就近入学。2017年,学校的各方面表现被英国教育标准局评定为杰出,正申请开办一所新的自由学校。

米凯拉社区学校的校训是“努力工作,待人友善”,教育理念为让学生养成自律的习惯,以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卓越的行为和杰出的学习能力须成为学生的第二天性。鼓励竞争,培养学生的输赢意识。培养学生的公民参与感和领导力。

学校鼓励家长主动参与学校教育,协助儿童和教师,每个学年开始,家长和学生会与学校签订一份合同,鼓励家长到校与教师讨论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议或意见。家长须对学生和学校拥有高期望值。

在课程设置上,米凯拉社区学校注重传统科目,教学水准严格。英文、数学和人文学科,教学时间至少为5个小时,科学和法语分别为4个小时和3个小时,艺术和音乐课均为2小时,是其他学校的两倍,体育课为2小时。学校的课程由教师设计,许多教师编写教科书。教师选择具有挑战性的内容进行讲学,如在英文课上,七年级所有学生须学习希腊古典神话、古希腊史诗《奥德赛》和莎士比亚的戏剧《裘力斯·凯撒》。在KS4阶段(相当于我国的初三和高一),学生须深入学习莎士比亚的四个戏剧,以及其他一些经典的文章、诗歌和剧本。

学生周一至周五,每日8点15分开始上课,上午四节课,下午两节课,每门课55分钟,上午有一个15分钟的大课间,中午12点10分到13点吃午餐。15点放学,学生进行约一小时的课外活动。学生每学年须参加1月和7月举行的期末考试,每周有每个科目的小测试。

学校为学生提供“家庭午餐”。学校认为,午餐时间最能培养学生待人友善、尊重和帮助他人的优良品质。午餐时间,6名学生围坐在一起,每人各有分工:分配食物、倒水、清理餐具、分配饭后甜点、清理甜点盘、擦桌子并整理水杯。教师会与学生一起用餐,帮助学生学会用餐礼仪,发展谈话技能。另外,学生在上午的大课间会食用学校提供的零食。

与其他公立的初高中相比,这所学校要求学生在校学习更长时间,因为学校在放学之后提供课外活动,以拓展学生的视野,提供额外的延伸知识和挑战。

课外活动包括与学习科目相关的阅读小组、数学小组,也有象棋小组、足球小组,还有乐器小组和合唱小组。如每日的阅读小组,会由一名教师带领阅读有困难的学生大声朗读半小时,器乐小组,则由学校请来专业人士一对一辅导学生演奏钢琴、小提琴、长笛、吉他等乐器。

学校严格要求学生穿校服。家长须确保学生每日穿着整洁的校服入校。

学校设立“未来领导者”项目,指导学生组织和管理食堂、图书馆和其他学生,组织午餐时的谈话和带领参观者以及来校讲学人员游览学校。

这所学校还经常邀请外界的著名人士到学校参观并为学生讲学,拓宽视野,发展学生的同理心、感恩之心和对同学以及他人的义务和责任。

这里的学生学习刻苦,待人友善。来校的参观者常惊讶于他们的成熟、友善和学习的主动性。英国教育部前国务大臣尼克·吉布曾于2017年2月参观学校时感叹:“我们早就知道米凯拉社区学校很棒,但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所有想象!”

《中国教师报》2019年06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