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在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 “孩子们毕业那天,他们走一截,就回过头跟我挥手;再走一截,又回头,跳起来挥舞着双手。我看着他们逐渐缩小的背影,慢慢体会到,他们不仅是我的学生,更是我的孩子。”特岗教师杨瑞讲述着自己的从教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9月9日,由教育部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最后一场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的蔡明镜、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的王行、吉林省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的杨瑞、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三小学的巴世阳、新疆阿克苏市第八小学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三中学的张杰、江西省修水县何市镇中心小学的慎魁元、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学校的杨晓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学校的袁艳敏、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的石明警共10位优秀特岗教师分享了他们用青春和智慧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的经历。

新世纪以来,一些地方“教师荒”所带来的教师数量不足、质量薄弱的问题曾严重制约着农村教育的发展。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制定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

2019年是“特岗计划”实施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特岗计划”吸引着一批批青年到农村去,特岗教师招聘人数从2006年的1.6万名逐步扩大到2019年的10万名,他们为农村基础教育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被誉为农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宣传特岗教师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扎根农村为党为国教书育人的光荣事迹和突出贡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筹划组织了本次全国巡讲活动。9月3日-6日,10名优秀特岗教师分为两组,分赴河北、河南、甘肃、青海、湖北、湖南、广西、贵州8省份师范院校做了巡回报告。(师闻)

《中国教师报》2019年09月1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