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链接

世界各地怎么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国教师报

新加坡:学生自制小礼品送教师

新加坡的法定教师节是9月1日。这天,新加坡所有教师放假一天,政府会组织召开新加坡教师节群众大会。学生们表演各种歌舞、集体操、朗诵、游戏等节目,教师会收到学生自制的小礼品。学生表演完了节目,教师还会发表誓言:我们忠心地执行我们的使命,发挥学生最大的潜能;我们在履行义务和职责的时候,起模范带头作用。

在新加坡,教师一旦收到价值超过5新币的礼物,都会上交政府。在新加坡,教师属于公务员,按规定贵重礼物都要上交。新加坡提倡清明廉洁,为人师表者自然首先以身作则,学校鼓励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和成长进步来回报教师的教导。为了不让学生和家长送贵重礼物,教师节来临前,新加坡校方会给学生和家长寄信,说明不鼓励学生和家长为教师花钱买礼物,希望学生亲手绘制卡片表达尊师之情。

澳大利亚:教师收贵重礼物要付钱

澳大利亚没有教师节,他们也不过世界教师日。圣诞节时,教师会邀请学生到家里做客吃饭,有些学生也会送教师礼物。但澳大利亚有规定,收贵重礼物算受贿,除非教师付钱。曾有这样一个新闻:有一名外国中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人生地不熟,班主任很照顾他。圣诞节到来的时候,这名中学生送了教师一条丝巾,价值35澳元,教师涉嫌受贿了。圣诞节过后,廉政公署派人到校调查此事,后来教师收下丝巾,但是付给了学生50澳元。

德国:教师当众展示礼物并写感谢信

德国把每年6月12日定为教师节,教师节这一天,德国各地会开展尊师活动,学生也会给教师送礼物,但礼物都很特别。教师会将收到的每一项礼物拿出来让学生看,公开展示礼物。在德国,许多学生会选择送教师一块巧克力,而教师收到礼物后,还要写信表示感谢。

智利:由家长会组织给教师送蛋糕和礼物

智利的教师节是10月16日。智利的教师节活动由“家长会”操办。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家长会”,家长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向教师或学校反映,教师的想法也会传达给家长。教师节那天,“家长会”派人给教师送蛋糕和礼物。到年底,“家长会”则会用剩余的会费给每个学生准备一份圣诞礼物,并举办一次大型联欢活动,教师、家长和学生一起聚餐。

(本文来源于搜狐教育频道)

《中国教师报》2019年09月2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