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了更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王 安 来源:中国教师报

新课改进一步明确了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使学生得到更全面的提升,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我曾经拿出大量课时让学生开展《三国演义》的故事复述、人物讲评等课堂活动;也借由一个人物展开深入阅读,帮助学生理解《水浒传》的主题。多样化的教学活动使学生能够发挥所长、积极参与,在不同平台和不同层面展现自己。

在教学《论语》时,学生除了读出如何成为君子、孝子外,还能梳理出一个更有血有肉、鲜活立体的孔子形象。这种学习的热情绝不是只出现在《论语》教学中,而应成为一种阅读的态度和方法,伴随学生成长的每一步。

此外,在强调学科整体规划和跨学科整合的基础上,学校也做了许多尝试和努力。比如,英语和语文同样属于语言学科,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便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帮助学生开展更高效的课堂学习。一部分理科教师也开始进行联合备课,将来还打算尝试文理学科之间的联合备课。

希望我们可以更好地践行新课改内容,在前行的路上一路琢磨、一路探索,一切都为了更美的风景。

(作者单位系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中国教师报》2020年01月01日第1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