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罗长石:“骑手”校长的教育初心

万载县高村镇新竹小学校长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中国教师报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让“线上学习不落一人”,江西省万载县高村新竹小学校长罗长石带领教师全力以赴进行线上教学和辅导,同时大力开展线下家访和辅导。新竹村地处大山,地形复杂,住户分散,经济条件差,是省级深度贫困村。摸排在线学习情况后,发现尹家岭网络信号弱,学生无法进行在线学习。罗长石把线上教学课程拷贝到U盘中,每天更新课程后,骑着摩托车送到尹家岭学生家中,以确保学生正常学习。罗长石每天冒着严寒在山间小路骑行数十里,送教上门、辅导学生,这让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感动。线上教学期间,罗长石坚持线下辅导和家访,对贫困户学生家庭、多学生家庭、居住偏僻学生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一一走访,帮助多名学生解决了在线学习电子工具、网络平台等问题。

疫情过后,由于复工复产,家长外出务工,个别学生思想波动、情绪低落。他又开始有重点地走访学困生,详细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针对问题“对症下药”,耐心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停课不停学,“骑手”校长很忙。罗长石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停课不停学在学习不落一人”工作,诠释了一位偏远山区教师的教育情怀和教育梦想。

《中国教师报》2020年09月02日第1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