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职教动态

山西25万大学生参加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6
中国教师报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石窟文物修复师。”在近日举办的山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尚海丽阐释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作为石窟寺保护专业的学生,她将古建筑修复技术与非遗面塑技艺相融合,并在学校成立了面塑工作室。

尚海丽是山西省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的见证者与受益者。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凸显就业育人实效,赋能高校学子职业发展,山西省教育厅举办山西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85所高校的25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有1099人进入省赛,130人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学生组一等奖20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优秀课程教师奖17名。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山西省高校生涯教育水平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了全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期间,全省各高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校园招聘、职业体验、经验交流等活动,大大提升了大赛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助力更多大学生通过参赛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顺利实现就业。此次大赛激发了全省大学生的职业探索热情和就业创业活力,更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刘宇飞)

《中国教师报》2024年03月27日第15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