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助推中国梦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教育展厅掠影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本报记者 万玉凤 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11月14日,北京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式向公众开放。截至11月22日闭馆时,参观人数已累计超过30万人次。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让人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

在教育展厅,一批又一批观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边走边看,目不暇接。他们当中既有曾经参加过1977年高考的“老”考生,也有正在上学的中小学生,不同年龄的参观者都勾起一段属于自己的记忆,心中涌动着感恩与自豪。

教育既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又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助力者。恢复高考炸响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1977年8月,邓小平同志主持召开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决定恢复高考,一代人的命运从此改变。40年来,累计已有2.28亿人次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高等学校累计培养9930.9万名高素质专门人才,职业学校累计培养2亿多名技术技能人才,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展览中,一幅幅图片重现历史定格的瞬间,一件件实物铭记着改革的进程,一段段视频温暖着人们的记忆。通过新旧对比,突出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本报记者 万玉凤 文)

本版图片均选自“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