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新政惠及欧盟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袁慧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英国教育大臣达米安·海因兹宣布,在2019至2020学年,欧盟学生将继续获得英国财政资助和费用支持。当日,英国威尔士教育大臣柯尔斯蒂·威廉姆斯为计划在威尔士学习的欧盟学生做出了类似的保证。英国苏格兰于此前已制定政策,也保证2019至2020学年的资助和学费支持。

这是英国政府连续第三年确认欧盟学生将继续有资格获得学生贷款和英国本土学生待遇。这意味着欧盟学生将继续获得与英国本土学生相同的经济支持和学费政策,并且意味着即使英国于2019年3月29日脱欧之后,欧盟学生仍将获得相应的资助以继续其学业。对此,达米安·海因兹表示:“欧盟学生为英国大学机构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许多来自国外的学生都选择留学英国,证明了我们的教育体系。如今,我们要在他们学业期间提供明确的资金支持。”

据悉,这一决定是在英国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团体不断施压的情况下做出的,这些人员敦促政府消除欧盟学生访学的不确定性。之前,英国大学联盟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曾表示,虽然英国各大学已收到欧盟学生关于明年开学的课程询问,但大多数欧盟学生和大学仍然对欧盟学生的收费状况和财政支持感到茫然。这项工作的紧迫性,部分因为目前有超过13万名欧盟学生在英国大学学习,相当于在英所有国际学生的30%。

声明发布之后,英国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阿利斯泰尔·贾维斯表示,声明为欧盟学生和大学明确了政策。罗素大学集团首席执行官蒂姆·布拉德肖认为,这项声明来得有点晚。据悉,罗素大学集团每年从欧盟学生那里收到10万份留学申请。(袁慧)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3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