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中学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记者 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检察机关有一项特别重要的职责和同学们联系密切,就是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11月22日,南京市金陵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新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她为学生们带来一堂题为《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的法治课。

省级检察院检察长担任一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这在江苏尚属首次。上课前,刘华向南京市教育局和金陵中学分别赠送了《青春正步走》系列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刘华围绕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网络犯罪、感恩父母等话题,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全体高一年级学生普及了青少年应如何远离不法侵害,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随后,学生观看了由省检察院制作的两部未成年人警示教育片《同桌的你》和《毒染花蕾》。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