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开放大学:微视频助燃“思政星火”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盾)在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七期省级“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微视频大受欢迎。广东开放大学精心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以其权威入心的内容、活泼生动的形式,牢牢抓住了142所高校大学生骨干的眼球。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广东开放大学积极发挥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优势,精心策划制作了总共50集的系列微视频,全面系统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科学体系、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该系列视频分总论、主体内容、实践要求三大模块,短小精趣、通俗易懂,每集时长5至8分钟。

“在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是我校助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据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海鸥介绍,该校通过微视频、广东终身学习网等多类平台、媒质,向全社会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旋律,唱响时代最强音。该校希望以此带动更多青年学生、普通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精心打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微视频,广东开放大学邀请包括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在内的20多位知名专家,作为主讲,严谨规范、全面系统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广东开放大学25万余名学生也可通过“云端”,学习该系列微视频。在广东开放大学学生黄裔华看来,视频内容通俗易懂,解读新颖权威,在线传播方便大家观看。

据了解,该系列微视频还将作为一门完整课程,在中职、高职开设选修课。据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介绍,中职生研修这门课程,其学习成果可存入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个人终身学习账户。其在报读广东开放大学专科学历教育时,可折算学分,申请相应课程免修免考。

据统计,广东开放大学制作的系列微视频,已累计播放40多万次,覆盖30多万人次,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7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