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平民情怀——平山郁夫藏丝路文物展”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记者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平民情怀——平山郁夫藏丝路文物展”11月27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收藏的200件(套)藏品和1件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

平山郁夫是日本当代大师级画家,以佛教题材绘画在日本画坛独树一帜。他长期致力于协助敦煌文物的保护,受到中国政府表彰。在长达数十年的中亚、印度等国的艺术文化之旅中,作为坚定的和平主义者的平山先生,在战乱冲突地区保护文物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资金。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的收藏,便是平山先生毕生努力的结晶,主要收藏平山先生收集、捐赠的有关丝绸之路沿线文明的文物。此次展览通过古代文物与当代艺术创作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自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8世纪,欧亚大陆围绕陆上丝绸之路上演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剧,展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各文明间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互鉴,为今天建构“人类文明共同体”提供了历史镜鉴和启示。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3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