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生线上提问 老师“抢单”解答

南京市鼓楼区推出教师在线答疑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糜晏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糜晏嵩)“我今天刚拿到老师发下来的作业,这道题老师打了钩,可是又打了问号,这是为什么呢?”“打钩说明答案正确,打问号说明这题还有更好的解答方法,我们可以这么解……”

日前,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一学生小乐在写作业时遇到疑问,便用手机将题目拍下,上传到“鼓楼教师在线”平台。不到一分钟,南京市第五十中学数学教师濮磊最先抢到“订单”,他迅速通过手机视频,给出了准确解答。随着鼓楼区“鼓楼教师在线”项目正式启动,该区越来越多学生的课后学习将变得更便捷。

“鼓楼教师在线”是由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发起,腾讯科技协助研发的公益性教师在线辅导平台,采用“滴滴打车”式的互联网众包机制,教师每周一到周六晚上7:30至9:30为学生提供即时的“一对一”线上答疑。

“鼓楼教师在线”能解决哪些问题?学生发送的“订单”能及时得到解决吗?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介绍,通过“在线伴读”,只要有学生提出问题,全鼓楼区对应学科的所有教师都能收到提示音。教师“抢单”成功后,可在线立刻回答,语音、视频、文字、图片皆可。据初步统计,“在线伴读”试运营20多天,学生共提问1317题,46%的问题在一分钟内就被教师“成功抢单”。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