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记者 宗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杭州12月6日讯(记者 宗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浙江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讲话。

刘利民指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的成立,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服务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的重大举措,是在2018年10月成立的“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战略咨询委员会指导下,服务于“双一流”建设的又一个重要平台。他指出,分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汇聚各方资源,提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为理事长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了分会工作办法及2019年工作计划。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监事长刘希平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61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