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推进初中办学质量提升

鼓励高等院校创办附属中小学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记者 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今年出台了系列举措加快推进初中办学水平和质量提升,鼓励优质普通高中复办或合并初中、高等院校和教科研机构创办附属中小学,提高办学起点;鼓励采取城区高中外迁办学,初中、小学、幼儿园梯次补位办法,统筹解决城区初中“挤”的问题。

福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初中办学水平和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着力推进城镇初中扩容建设,将其作为实施城镇义务教育扩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城镇初中布局规划,优先保障学校建设用地,实行城镇住宅区配套学校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规划、建设、使用“三同步”政策,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省级实施薄弱初中质量提升计划,重点支持300所学校完善教育技术装备,推进教育管理与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研究与教师素质能力提升。

福建强调,要严格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按不低于50%的比例定向分配至各初中学校,并向农村初中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倾斜政策,确保农村初中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有一定比例学生录取到优质普通高中,促进初中学校均衡提升。加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过程管理,按学校办学能力下达招生计划,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积极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促进教育公平。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