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教师幸福公寓月租30元

96名年轻教师成为首批住客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记者 李伦娥 赖斯捷 通讯员 黄军山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伦娥 赖斯捷 通讯员 黄军山)35平方米、独立的阳台与卫生间,空调、热水器、光纤入户,1.5米的双人床、原木衣柜、书桌书柜、办公椅,还全部装修一新,这样的房子,月租金只要30元。这就是湖南长沙为青年教师们打造的幸福公寓。

12月7日,来自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单身教师黄素和她的同事们,心里暖乎乎的,这一天,她拿到了自己幸福公寓430房间的钥匙。收拾完温暖的“小家”,她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省了一大笔钱,还可以走路去上班了。”此前,黄素和5人合租一个套房,每月房租800元。

和黄素一样,入住幸福公寓的还有其他95名教师。长沙市教育工会主席陈仕强说,2016年,长沙提出实施教师幸福工程,为教师办“十件实事”。作为“十件实事”之一,长沙筹资600万元,将一些学校闲置的学生宿舍改建成青年教师幸福公寓。目前,全市改建187套住房,首批来自24个单位的96名青年单身教师已办理入住。

“教师是教育的根本,要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教师要对自己的职业感到满意。幸福的教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说。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