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集中力量开展国家教材建设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记者 齐林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 齐林泉)今天,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挂牌成立。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果,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的科研力量和教育资源,便于集中科研资源和力量,更好地开展国家教材建设的研究工作。

朱之文指出,加强教材研究至少具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材建设意见的重要举措;二是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途径;三是完善教材专业化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保障。朱之文还进一步对教材研究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教材研究必须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第二,教材研究必须要牢牢把握教育规律,扎根中国教育实践;第三,教材研究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知识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第四,教材研究必须要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教材建设是事关国家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载体,北师大理应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北师大教材研究院首任院长韩震在成立仪式上介绍了研究院的未来建设规划,提出了教材研究院“全方位”“全学段”“全国性”“全球化”的“四全”目标定位。据悉,北师大教材研究院是全国首家在高校成立的面向全学段的教材研究平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北师大校长董奇等出席研究院成立仪式。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