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家教书匠 三代育人情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新华社记者 李安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来到河南省郸城县秋渠乡益海小学时,24岁的刘培正在给四年级一班学生上语文课。在距离益海小学15里的郸城县石槽镇第一初级中学,刘培的父亲刘华承担着九年级语文的教学任务,从教26年来,刘华教过的学生中很多已经走出郸城县,遍布大江南北。  刘培的爷爷刘宝国是一位有着42年教龄的老教师,现已退休的他仍经常给儿子和孙女一些教学方面的指导。从刘宝国当年使用的土房教室、泥砌课桌、木黑板,到刘培现在的楼房教室、配套桌椅和多媒体一体机,教学条件在改变,不变的是刘家三代人在讲台上的坚守和对孩子们的爱。

上图是刘培在课间和学生一起跳绳(12月13日摄);下图是刘华在课后和学生打乒乓球(12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