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教育局通报5起违反师德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日前,西安市教育局通报了今年发生的5起教师违反师德典型案例,要求全市学校、教师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的5起教师违反师德典型案例中,有教师因学生未完成课堂作业,在批评教育过程中撕拽该同学的耳朵,致其左耳廓耳后沟裂伤;有教师因3名学生没有按时带来作业,让3名学生面向全班同学跪在讲台上约15分钟;有教师经常在班级群里发送不完成作业学生的小视频,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存在对表现不好的学生罚站、打脸、拧耳朵等行为。这5名教师也分别被处以警告、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停发2017—2018学年奖励性绩效工资、降低专业技术等级、调离工作岗位、解聘等程度不同的处分。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履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师德底线这根弦,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常态化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措施跟进。同时,要在工作、生活上关爱教师,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关注关心教师的心理健康,采取有效措施疏导教师的工作压力,坚决克服“唯分数论”评价教师工作成绩的错误做法,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反师德事件的发生。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