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青少年网络素养绿皮书(2017)》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近日在京举行的“赋能·网生代”2018中国青少年网络素养研讨会上,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青少年网络素养绿皮书(2017)》正式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网络素养总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绿皮书》以全国22个省份、34个城市、57所中学的7044名青少年为样本,调查发现,我国青少年网络素养总体得分不高,青少年网络素养平均得分为3.55分(满分5分),网络素养水平总体上处于及格线以上,有待进一步提升。

《绿皮书》建议通过在全社会实施青少年网络素养个人能力提升计划、青少年家庭网络素养教育计划,让青少年学会安全、健康地使用互联网,提升青少年网络信息分析与评价能力,同时通过改善课程设置、加强教师培训、发挥社会大课堂育人的作用,构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生态系统。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