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爱国奋斗是交大人矢志不渝的行动支点”

“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西安12月16日讯(记者 冯丽)继在全国多地高校巡讲之后,“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陕西首场报告会今天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报告会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陕西部分高校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交大西迁是党中央调整新中国工业建设布局、高等教育布局的战略决策,也是知识分子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国家发展的时代壮举。在交大西迁的历史洪流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退休教授潘季,西安交大管晓宏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了一代代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和情怀。

整场报告会传递出的“爱国奋斗是交大人矢志不渝的行动支点”,让西安交大电信学院硕士生焦子豪心潮澎湃。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发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响应国家战略、回应人民需求、承担时代责任,为祖国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报告团还将赴陕西省内的杨凌、延安、汉中等地进行巡回宣讲。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