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扬州:标本兼治推进培训机构整治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谈雷 蒋斯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谈雷 蒋斯亮)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扬州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扬州已对全市1109个涉及中小学学科培训的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其中限期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407个,已整改到位的618个,整改完成率63.3%,490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关停。

自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以来,扬州市各县(市、区)分别采取行动,共组织了197批次集中联合执法,参与执法人员1831人次,在管理方法上求创新,在重门槛准入的同时,更重长效管理。

邗江区探索通过建立学杂费专用账户,严控账户最低余额和大额资金流动等措施,加强对培训机构学杂费的监管;通过公开招标,将邗江农行、扬州市农商行确定为监管银行,监管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学杂费使用情况;专项督导制度“移植”到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中,出台专门的督导条例,下一步还将出台校外培训机构星级鉴定制度。广陵区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采取“划片常态检查+随机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扬州市教育部门在重拳整治校外培训“乱象”的同时,突出对家长的引导,主动帮家长算好“经济账”“健康账”,让家长对孩子的课余选择更加理性。

此外,扬州市教育部门还重视对教育“痛点”问题的解决。该市各中小学积极推广实施每天一节社团活动课,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课后的好去处。同时,扬州市教育局开发了本土优质教育资源400余课时,重点研发了小学“智慧数学”课程和小学语文、初中语文精品课程,全市中小学生可免费收看。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5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