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界首:百名校长上讲堂比学其中为良方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特约通讯员 赵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赵亮)“砖集中心校校长张伟93.3分,舒庄中心校校长王军……”在安徽省界首市教育系统“百名校长上讲堂”(第8期)活动中,主持人公布了百名校长上讲堂(第7期)三位校长所得的分数。

日前,界首市顾集中心校校长李国富、任寨中心校校长陈中魁、邴集中心校校长郭景明走上讲台,在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学校、中心校、幼儿园等各级学校正副校长等300余人的注目下,结合各自的工作和体会作了专题讲座。

这种学校一把手定期上讲台的机制被称作“百名校长上讲堂”,这是界首教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校长管理水平、集思广益办教育,加大教育改革步伐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为啥要推出这项举措呢?界首市教育局局长张辉认为,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针对当前教育系统出现的一些问题,校长要认真反思,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谋划。为促进校长不断学习,在教育系统大兴学习之风,界首市教育局坚持实施“百名校长上讲堂”的活动,以鞭策激励校长做好教育。

根据规定,“百名校长上讲堂”活动定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界首全市市直学校校长、中心学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自然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将按照计划,依次进行专题讲座,阐述自己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的方式方法、办学感悟等。

“我们力求大讲堂能讲出干劲、讲出成效。”张辉介绍,讲课时,参会人员还会依据多个项目对主讲人逐项打分,得分情况将在下一轮开讲时进行公布,这敦促校长们不断反思,及时总结经验,锤炼“内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精彩开讲,以讲促学、促深思、促转化。

对于实施“百名校长上讲堂”,校长们也都有不少感触。“以前都是老师给学生打分,校长给老师打分。现在,我们校长上讲堂,被打分,压力很大。”郭景明说,为了参加这次大讲堂,他提前一个月就对今年的工作、发展面临的问题、破解的方法等进行了认真思考,“上讲堂也给校长深入反思提供了一个契机,下了讲堂,感觉自己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

据界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界首市教育系统还将把名师、班主任等推上讲堂,搭建好平台,在教育系统大兴学习之风。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