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戏剧学院:提高8个方向文化课分数线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3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艺术人才培养仅靠艺术专长是不够的,一个好的艺术家一定是具备较高综合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文化课要求对考生来说不是门槛而是机遇。”在今天中央戏剧学院举办的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说。

据介绍,今年中央戏剧学院7个专业、24个方向共招收本科生573人。其中舞美系、导演系等3个系、8个方向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所在省份一本线的75%—85%,较以往有所提升,这释放了该校对于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兼顾的人才选拔标准信号。

“文化课要求提高,有助于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在未来发展会更顺畅;同时,也使我们把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招进来,符合国家新形势下对艺术类人才培养的要求。”徐永胜说。

据悉,今年中央戏剧学院还新增艺术管理专业,下设剧院管理方向,计划2019年首届招生20人,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以满足国内剧院团对中高端专业人才的需求。

“我们不是社会需求什么我们就设什么专业。”徐永胜介绍,多年来学校调研了2000多家国内剧院团,并根据学校的发展实际、培养能力,作出设置新专业的决定,符合社会需求、国家需要和学校定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0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