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威海环翠:“悦读坊”让教师爱上阅读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春丽 时利波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王春丽 时利波)日前,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教师悦读坊举行读书交流活动。全区32所中小学的悦读坊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围绕坊内共读书目《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进行读书交流活动。

环翠区教育局成立“环翠教师悦读坊”,悦读坊成员首先要做“悦读”的榜样,开展每学期必读书目、选读书目的推广阅读活动。悦读坊成员每周“微分享”一次,通过即时小讲坛、线上微阅读微分享、线下论坛沙龙等形式,将读书与研究深度结合。全区各学校有效整合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不断“刷新”与“充实”知识库。如鲸园小学建立读书交流平台,引导教师进行读书交流。每天一打卡、每周一反馈、每月一分享。实验中学每月开展读书交流会、读书沙龙等活动,激发教师的阅读兴趣。

此外,环翠区教育局开辟读书专栏,设“今日一读”“美文推介”“我的书评”等,每周一期,带动全区教师共同读书。在此基础上,辐射带动亲子共读、社区共读。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