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你的爱心永远温暖着我”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新春走基层    

1月24日,安徽理工大学大四学生马凯旋在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四川一位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近5个小时里,四川患者手写的问候纸条就在马凯旋的病床边,上面写着:你的爱心永远温暖着我。愿你健康快乐!谢谢你! 2015年秋,从山东农村考入安徽理工大学的马凯旋参与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几个月前,大四的马凯旋接到淮南市红十字会电话,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由于采集时间无法确定,马凯旋先后完成了期末考试和考研,抢购了1月13日返回山东郓城老家的车票。1月11日,他接到患者病情危急需要马上捐献的通知,给父母打了电话后改签了车票。 顺利完成捐献后,马凯旋亲手将含有造血干细胞的234毫升混悬液交给四川医护人员手中,并用自己的名字祝福四川患者早日康复。

新华社发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