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片“生长”美丽教师的土地

发布时间:2019-02-12 作者:通讯员 龚琴娟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胜利幼儿园、大陈镇中心幼儿园相继突发孩子全身抽搐、失去知觉事件,幸运的是这些情况都被老师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得以化险为夷。经济开发区学校王菊华老师因意外导致骨折,但她坚持坐着轮椅回校上课。

“这些孩子都是幸运儿,碰到细心、有责任心的好老师!”“这位老师妈妈是教育界的楷模!”……这些事迹推出后,家长们纷纷留言,为好老师点赞。

教师队伍建设一直是义乌市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而师德师风建设又是重中之重。义乌市教育局通过多形式、多角度,营造为“好老师”点赞的社会氛围,让教育正能量引领教育生态健康发展。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消息,迅速联系学校核实信息,第一时间通报各家媒体,马上兵分两路开战,一人留守办公室编发公众号,一人奔赴学校深度采访……2018年,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金晓珍老师紧急家访救下学生一家四口的事迹就是在这样紧锣密鼓又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发酵。

自义乌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义乌教育之声”推出首篇报道后,义乌、金华、省里相关媒体也随后跟进。“义乌教育之声”回应读者关切,有节奏地推出5篇后续报道及评论,助推该事件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随后,央视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金晓珍老师先后被评为义乌市、金华市最美教师,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这一事件也是义乌教育宣传应急运作的一次实战练兵。

早在2006年,义乌市教育局就成立了教育宣传组,并于2015年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专业解读教育政策、讲述教育故事、传递教育好声音。2018年,“义乌教育之声”讲述了近70个教师故事,其中20多个故事又在各级各类纸媒刊发,有力地助推了正能量的传播。

自2014年起,义乌已连续评选了5届“最美教师”。每年教师节前后,市委市政府都会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隆重表彰“最美教师”,在当地纸媒上出专版展示“最美教师”事迹,在电视台播出庆祝大会盛况。2018年底,义乌市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和师德标兵评选活动。2019年初,义乌市教育局掀起了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的浪潮,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义乌教育答卷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