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和田学子天津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02-15 作者:本报记者 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新春走基层

春节这段日子,天津市汇文中学民族部依然灯火通明。

“每年寒假,为了陪伴不能回家的学生们,‘和田班’教师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春节期间舍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除夕年夜饭、初一大拜年等让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民族部主任李克栋说。

这个假期,和田学子的假期生活依然精彩纷呈,学校开设了木模制作、摄影、国际象棋等多元项目课程。健身房里,学生们舞狮、舞龙、打鼓的训练场面热火朝天。“狮头”、高一学生兰家豪做教练,指导学校龙狮队的预科学生练习。

维吾尔族学生伊斯坎代尔是舞龙的第三棒。他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中看别人舞龙,现在我也学会了,我要把舞龙活动带回新疆,表演给家乡的亲人看。”

在一间专用教室,宋泽文同学带领团队,正调试他们的机器人小狮子“奇奇”,进行结构加固和程序优化。他们设计了一系列舞动的自动程序,与学生舞狮完美配合,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映成趣,和谐演绎了科技与文化共荣。

新春佳节,民族部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联欢、载歌载舞,庆新春;与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贴对联,话家常;向心目影院馆长学习如何搀扶盲人、给盲人讲电影,成为心目影院的志愿者……

“从遥远的新疆来到天津,我们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社会上更多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暖暖的爱。”维吾尔族学生热米拉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