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工读学校行将消失?

发布时间:2019-02-14 作者: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年来,媒体报道各地发生多起少年暴力案件,令“工读学校”这个已逐渐淡出的名词重回大众视野。据了解,中国的工读学校数量在半个世纪以来缩水过半。《新京报》记者近日探访这一特殊“生态圈”时发现,目前工读学校面临招生难、教师待遇低、政策不完善等多重困境,北京有的工读学校甚至已经几年未招到一名学生。

其实,工读教育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方式,不能任由其自生自灭,而应从提出申请、受理申请、作出裁决三方面,完善学生就读工读学校的法律程序,让工读学校继续发挥应有的教育作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