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恐吓式逗娃”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9-02-15 作者:王铎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蛮蛮,你妈妈不要你了哦!”“你爸妈生了小弟弟就不爱你了!”“你是你爸妈捡来的!”……无论城市乡村,随处可见这样的“恐吓式逗娃”。逗娃的大人们把孩子惊恐、失望甚至痛哭流涕当作乐趣。近日,一则《过年期间如何毁了孩子》的长文火爆网络,其中的“恐吓式逗娃”话语多多少少都在我们周边发生过。当时说话的大人们,谁也没有意识到这样的玩笑,带给孩子们的是什么!

逗娃的人们也许都没有恶意,但被逗的娃无一例外地都感觉受到伤害。此种育儿或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有消极后果,对孩子心理有负面影响,实在要不得。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