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父请假

发布时间:2019-02-15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报

节后返程高峰,不少人拖家带口在高速上堵得“酸爽”。

在佛山工作的朱先生连续开车13个小时,到家时已是凌晨。然而,疲惫的他却被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暖了心——女儿悄悄用他的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明塞车状况,请求“我爸公司的领导们,批准让我爸明天晚点上班……他还在开车,很累,求谅解!”

更暖的是,这条朋友圈被朱先生的同事转给领导看,领导不仅真的准了假,还要给“小棉袄”点赞发红包。

“小棉袄”巧用微信替父请假,可谓有勇有谋;领导欣然准假,也可谓顺应人心。不过,应当看到,每逢佳节倍堵车的重要原因是长假少并且高度集中。这几年,国家陆续出台文件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湖北、河北等地也接连提出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实行“2.5天休假”。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不用靠机智的孩子、体贴的领导,也能在节假日舒心出行。本期点评 唐琪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5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