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改革评价机制破“五唯”顽疾

发布时间:2019-02-25 作者:记者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山东省教育工作将通过十个聚焦狠抓落实,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其中,明确提出要改革教育评价机制,下定决心破除掉缠在教育身上“五唯”的顽瘴痼疾,回归育人状态,祛除浮躁功利之弊,纠正一些错误的做法。

山东提出,要在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教育理念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好学校”“好教师”“好学生”标准。要加快基础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管理评价的重要标准,继续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监督指导各地树立正确的教育政绩观。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中小学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标准,制定出台中小学校评价指导意见,在高中学校推行增值评价,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把立德树人作为评价教师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建立教师教书育人一岗双责评价机制。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评价学生的根本标准,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改进中小学日常考试评价,在小学推行诊断性评价、初中推行等级评价。

此外,山东还将委托第三方开展教育评估监测,推行多元评价,重点考核学生是否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群众对基础教育是否有获得感等。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2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