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在职进修学生比例锐减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潘宝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英国相关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英国各类学位的在职进修人员数量下降了37%,在职进修的本科生人数更是下降了50%以上。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表示,大学不应该只面向年轻人,成年人也需要重新接受技能培训。该联合会和英国大学都呼吁希望得到更多政府资金支持,建立一个更加灵活的学习系统,让学生能够参加短期、灵活的在职进修课程,并对那些努力工作和学习的人给予更大的支持。他们建议,可以从雇主支付的学徒税中提取资金支持该事业。他们表示,对那些希望改善工作的人来说,缺少在职进修让他们失去了机会。对于担心英国脱欧后技能人才可能不足的雇主来说,也是一个问题。

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和英国大学联盟(UUK)的报告中,有830多人接受了采访,他们曾考虑继续在职进修,但最终决定放弃或退学。当他们被问及需要消除哪些障碍时,59%的人希望学费更低,44%的人希望课程更灵活,37%的人希望给予他们生活费支持。

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朱莉·莱登(Julie Lydon)表示:“目前的教育体系不能满足更灵活学习方式的需求,英国脱欧带来的挑战、人口老龄化以及快速的技术变革,意味着英国经济需要更多有技能的劳动力。当你20多岁时,学习和改善生活的机会不应该停止。”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政策主任马修·费尔(Matthew Fell)表示:“我们常常认为大学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但正如这项研究所说,成人教育和终身学习同样重要。大学需要在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发挥关键作用,为那些不适合读三年本科的人员提供教育和培训机会。”(潘宝松)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5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