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加强劳动教育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新时代为什么要把劳动教育提高到与德智体美育并举的高度?新时代高校的劳动教育应该怎么干?日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论纲》发布暨高校加强劳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

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看来,新时代将劳动教育提升到与德智体美育并列的地位,将其独立为国民教育体系之专门一部分,有其合理性、必要性,这既是对劳动教育本身的有效加强,也是对德智体美教育的有力支撑。

“新时代劳动教育具有目标新、内容新、对象新、手段新的特点,高校劳动教育应特别强调劳动科学知识的系统学习,要特别强化与现有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融入。”刘向兵说,高校要以全面提升五大劳动素养为核心目标,统合劳动教育的三大任务;以“1+8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为途径,强化劳动科学知识的系统学习和与现有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融入;以“3+1劳动教育保障体系”为条件,强调扎实推进高校劳动教育应落实好各种内外部保障因素等。

据悉,《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论纲》于2019年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8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