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九零后女生创业回归老工艺

本报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响 王雅鑫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洗浆糊、扣画心、量零部、定轴、订框……一张边角破烂不堪的古字画在陈雨娴熟的动作中修复完好。精美的卷轴、古朴的镜框让古字画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具有视觉冲击。2016年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美术学专业毕业后,90后女生陈雨便扎进了复古流——做了一名裱褙师。

如今,福州掌握传统装裱手工技艺的装裱师所剩无几。许多人诧异,为什么陈雨不像其他年轻人往外闯试图引领新潮流,而是选择了回归老旧的手工艺?面对他人的疑问,陈雨总是回答:“老工艺具有它固有的独特味道,而我正好喜欢做有味道的事。”

然而,创业并不像陈雨预想中那么简单。如何让更多人了解裱褙这项传统手艺?如何开拓市场、开展营销?……这些很快成了陈雨必须面对的问题。

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母校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邀请她带着裱褙项目,以毕业校友的身份参加学院第二届、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成功入选福建省创业之星,丰厚的奖金成了她的创业基金。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为她配备了创业导师,也为她引荐了不少成功的对接项目。

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表示,高校不仅要大力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还要持续关心支持他们毕业之后的创业活动,努力推进创业资源在学校、学生、校友中的互联互通,形成可持续的创业场,进一步浓厚整个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

经过近3年的发展,陈雨的店面已经扩大到了300多平方米,团队人员也扩充到10人。陈雨相信,随着创业政策越来越好,裱褙店发展之路也会越走越宽。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