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医科大学:把健康服务指导精准送进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刘易昕 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刘易昕 记者 曹曦)日前,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王丽敏带领12名本硕博学生深入革命老区、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村——黑龙江省兰西县临江镇富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健康服务指导,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健康促进扶贫攻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健康扶贫一对一对接服务项目。

在活动中,学生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健康需求,给予精准一对一的健康教育指导,赠送适宜药品,并建立了健康帮扶联系卡,以达到长期有效的健康帮扶目的。

“扶贫不仅是物质上的财物扶贫,更要从健康观念、健康生活方式上做到对农户的精准扶贫。”王丽敏表示,通过走访交谈与送药,师生们在强化村民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健康自我管理理念、增强健康获得感的同时,也挖掘他们脱贫的内在潜能,培养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技能,达到从观念到行动的真脱贫。

据悉,本项目将健康促脱贫与大学生德育有机结合,在对接服务中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励学子们自主学习医学知识,掌握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的基本技能。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