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商学院测试准备中国学生早于全球申请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在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峰会上,与会者分析讨论了一系列关于中国考生的测试成绩、考试特征、报考商学院经历等相关议题。

据介绍,相比全球申请者平均在毕业后3个月开始着手商学院申请,中国学生的商学院申请则提早到毕业前15个月。到毕业前5个月时,他们已经正式开始申请事宜,起步时间远比全球标准更早。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的数据还显示,东南亚国家和加拿大学校的吸引力在显著提升,而美国仍是过去4年里中国学生最为心仪的深造目的地。近期,美国签证政策为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高级别学位持有者提供额外配额,相关人士预计该类申请将迎来16%的增幅。

对于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近期是否增加考试难度这一猜测,该机构利用中国、印度和美国申请者的测试数据做了一项研究。对比发现,所有国家申请者的考试难度水平都是相同的,中国考生并没有在考试中遇到更难的题目。同时,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也发现,相比于印度和美国,中国考生完成数学试题的时间更短。

另外,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在一项针对重复考试的分析中发现,中国学生在200—690分数段重复考试的进步幅度比印度和美国学生的更大。在700—800分数段,中国学生仍能通过重复考试提升分数,但比印度和美国学生略逊一筹。深度分析表明,中国学生通过重复考试使语文测试成绩得到更大的提升,尤其在500—690分数段。(张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2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