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千里眼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区域活动时,思雨激动地说:“朵朵,电视里有个人戴着眼镜,能看到石头里有没有宝石。”朵朵惊讶地问:“真的啊?是不是那副眼镜有特别的本领呢?”思雨回答:“不知道啊,电视里就是这么演的!”朵朵:“那他就是有千里眼了。”思雨想了一下说:“我也要发明一个千里眼,用它去干好多事。”

区域活动结束时,思雨的“千里眼”已经画好了。她介绍道:“我画的是千里眼机器人,它的眼睛最厉害,和太阳一样,能发射出阳光,晚上也能看清楚。它的身体是手机变的,可以给很多人打电话。它休息的时候就和我们一样高,但工作的时候,就会变成房子那么高。千里眼机器人有很多手,头上有风车,可以辨方向,它的鼻子是充电的地方。”

小朋友们还很好奇千里眼机器人左右两侧的六幅画是什么意思。思雨为大家一一介绍。

左边第一幅:“如果我看到有人站在楼顶,比较危险,我就让千里眼机器人打电话给警察叔叔,让他们准备很大很厚的充气床垫过来,以防楼上的人掉下来。”

左边第二幅:“听人说超市里有小偷,他们会把东西藏在肚子里,不付钱就走了。我会让我的千里眼机器人好好监视着,看到有人偷东西就把他们送到警察局。”

左边第三幅:“我的千里眼机器人还可以帮助老人。如果老奶奶洗完澡不小心滑倒了,千里眼机器人马上会打120,请他们过来救人。”

右边第一幅:“我要让千里眼机器人去看看我外婆的橘子树是谁烧的。外婆说是一个叔叔在山里抽烟,引起的火灾,可他不承认,我要让机器人看一看,究竟是不是他。”

右边第二幅:“如果我的千里眼机器人看到哪个小朋友去花坛里面了,我就让机器人打电话给他们的老师,花是看的,不能进去踩踏。”

右边第三幅:“如果有人煤气中毒晕倒了,我的千里眼机器人马上会打电话叫医生来救人。”

(本栏目图文由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华侨幼儿园教师周久雷提供)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