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自编自演思政课短剧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近日,记者从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了解到,学院以爱国奋斗为主线,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开展题目为“潮起东方万象新”的原创短剧展示活动。

按照历史进展,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编排了虎门销烟、五四风云、南湖红船、抗战烽烟、历史决战等主题短剧。学生根据课堂上所学内容自编自导自演,以小视角展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他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虎门销烟短剧中林则徐的扮演者、天津师大文学院2018级学生田琦说:“我特别愿意参与这样的实践教学活动,自己写故事、讲故事、演故事会更加有激情,有共鸣,记忆也更加深刻。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林则徐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他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